陆非鱼

cp只要吃得广,想饿你都饿不死。雷gwt

小香回归贺文

小香回归20周年庆文
王耀还记得第一次和王嘉龙见面的场景。
那天清晨雾蒙蒙,没有一丝阳光射进屋子。
王耀睡眼惺忪的揉着眼镜看着窗外,刚想摸床头的衣服换上的时候,却摸到一个软软嫩嫩的小家伙。
王耀一转头,就看见一个同样迷迷糊糊的小娃娃躺在自己的床头,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半天,王耀猛地尖叫起来,不同的是小娃娃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。
王耀没注意到,当那个小娃娃笑起来的时候,天一反常态的突然放晴了。
看着小娃娃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裂开嘴对自己笑,王耀的心都化了,不由分说的就养了起来,取名王嘉龙。
当王耀第一次小心翼翼的抱起王嘉龙的时候,王嘉龙毫不认生的同样回抱,么的一口就香在王耀的脸颊上。
王耀被这个古灵精闹得满脸通红,用手怼怼小家伙的额头,笑着说“真是个可爱的小淘气!”
在王濠镜被人带走的时候,王耀消极了很一段时间,那时王嘉龙一直陪在他身边,鼓励他安慰他,做他的精神支柱。
等王嘉龙被亚瑟强行带走时,王耀才真正的崩溃了。
他想过投降想过自尽,但他的理智每次都阻止着他的情感。
他还有这数千万的人民需要拯救,需要他带他们离开这民不聊生,水深火热的生活。
王湾,王辽,王鲁他们被带走时他已经麻木了,每天行尸走肉,看着一个又一个列强残杀着同胞,火烧着瑰宝,肆无忌惮的行走在华夏大地上,但他却没有能力阻止,他甚至还以为自己就要像凯撒他们一样命尽于此。
也许自己再也见不到嘉龙了吧。
自嘲着,饮下一杯又一杯烈酒,颓废而绝望着。
直到共产党的诞生,红军的诞生。
他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生命力,深深吸引着他。
他知道,他命不该绝,他还可以在见到那个小笨蛋。
终于,他赶跑了本田菊,赶走了瓜分自己兄弟姐妹的猛虎野兽,他像一头勇敢的狮子,聪明,机警,无畏,强大。
在1997年的7月1日,他终于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了。
王嘉龙穿着一身酒红色的西装,系着宝石蓝的领带,穿着一双不合时宜的老北京布鞋。
王嘉龙记着,王耀最喜欢红色了,那是生命的颜色。
王耀还喜欢蓝色,那是大海和蓝天的颜色,自由的快乐。
他们都最喜欢老北京布鞋了,那是装载着历史与岁月的鞋,那还承载着他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,那一针一线更是融进了王耀的爱。
时隔变迁,王嘉龙长大了,长的比王耀还高了,比自己更帅气,更年轻了。
看着站在眼前的王嘉龙,王耀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直到王嘉龙先伸手把他抱紧怀里,他王耀才知道,自己的血液重新开始流动,自己的生命重新开始连载,自己的灵魂重新开始泵发出活力。
如今算算,王嘉龙回家已经20周年了,自己与他在一起也20年了。
看着不远处帮自己泡茶的王嘉龙,嗯,岁月静好,愿你我永不分离。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评论(1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